我一点也不会笑。

顺其自然又无能为力。

甚是爱你-给破粥太太的长评

给破粥太太的长评 @破粥

打下长评两个字,其实我也不知道会写多少

总之我真的超爱您的

《第九场雪》

一直以为读的第一篇文是第九场雪

当时读到的时候文盲一样只会啊啊啊啊啊太太写的好棒我好爱你。大概是我爱上太太的第一篇文,所以想要先写他。

刚刚读完的时候我去给太太评论,问还有没有后续,今天早晨又去读了一遍,突然觉得故事停到那里就好了。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童话故事呢。我一直认为所有最后没在一起的都是因为不够爱或者爱的不长久。

蔡徐坤够爱陈立农吗?还是被日复一日的情书和温柔打动?读到一半的时候我还想这个问题,我执拗的认为还是不够爱。可太太一句话却让我明白“他太喜欢太珍惜陈立农,想把他一辈子留在身边”他面对喜欢的人太过于小心翼翼,不敢轻易的承诺。这些说不出口的私密情事注定成为遗憾。结尾陈立农走了,留给蔡徐坤的是一封封情书和不断地想念。蔡徐坤会义无反顾的去寻找陈立农吗?找到又如何,一个成家的陈立农吗?太太写“天不怕地不怕的坤哥抖抖嗖嗖的在身上翻腾着,豆大的泪珠吧嗒吧嗒的眨巴下来滴在范丞丞的手上,生疼”再次读到这里,我依然哭了出来。最后一封情书是一张船票,陈立农对蔡徐坤说跟我一起去旅行吧。说出这句话时陈立农内心有多期待就有多失望吧。他和自己和蔡徐坤打了一个赌,赌蔡徐坤会不会和他走。蔡徐坤什么都不知道,他还想着再过一段时间我就答应你,可是他不明白爱情从来都不等人的啊。我爱你,向你走了九十九步,剩下的一步求求你走向我好吗?如果你没有,那我就走最后一步。可是蔡徐坤哪里知道那是最后一步呢,他太小心翼翼。可是我都走了最后一步你还无动于衷。“北京太喜欢下雪了,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九场雪”我不知道为什么是第九场呢,或许不是十,永远到不了十全十美,永远都有一点点遗憾吧。

去年冬天的北京一场雪都没有下,春天的时候倒是下了一场,我在那个时候也悄悄和过去say了bye。

总之我太爱《第九场雪》了,我爱那个小心翼翼的蔡徐坤,我爱那个同样也小心翼翼的陈立农。我更爱粥粥。

第二篇想了一下要写给《你再也读不出我的任何欲望了》。

可能因为太太写的太好,我怕我的文字写不出太太的百分之一。我怕我写的不好,你看啊,人面对喜欢的东西总太过小心翼翼。

看了那么久文,面对欲望两个字,总会想怕不是要开车吧。没想到,读第一句话时候我就哭了“别再电话里哽咽了,要是可以我们明天后见好吗”。明天后可以是后天,可以是大后天,甚至可以是明年。是个太大的词了。文章前面甜甜的,两个男孩子偶遇又分开,命运让他们再次相遇。 他们相知相爱,约定好一辈子的誓言。天知道,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篇甜甜谈恋爱的故事呢。但是太太的文字,太太的叙事又让我小心翼翼。果然,太太写“一来二去,热恋都快被冲刷走了。”难道打败他们爱情的是距离和通讯吗?太太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太太写那个叫陈立农的男孩失去了记忆依然在说“坤坤,我要亲你咯”他还说“坤坤我们分手好吗”。

我有一点点难过。哪怕我知道这是一个故事,或者他们只是平行世界另外的蔡徐坤和陈立农。

我甚至不敢为文章最后部分写文评。摘抄几句太太的话吧。“蔡徐坤在咖啡厅等了三天,没有等来他的陈立农”“陈立农在第四天的时候来到了咖啡厅”这里我感觉我当时一阵冷。“致全世界最爱蔡徐坤的陈立农”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蔡徐坤娶了妻成了家。

你看我们粥粥,第九场雪让陈立农娶了妻,这篇文让蔡徐坤娶了妻。

这里的蔡徐坤不在小心翼翼的爱,为什么还是没有等到爱情呢。

在玫瑰花开的季节他们还是分手了。

不过不要怕,再下一场雪,我就回来了。

第三篇私心给《花一开就把喜欢说出口好吗》

我真的要表白太太取名字超级棒了。每个文名都让我想裱起来。确认了眼神,是让我心动的名字。花一开就把喜欢说出口,可是后来大概花没开吧。

蔡徐坤走了,去了光影重叠的大城市。陈立农欠蔡徐坤的那句喜欢变成山神大人的心事再也说不出口了。他们说年少时见过惊艳的人就再也爱不上别人。我恶毒的想他们再也不要见面了,蔡徐坤就做他的大明星,风风光光,午夜的时候在想起陈立农只不过一声叹息。陈立农就孤独到老,一想到蔡徐坤就心肝肺都疼,疼得死去活来却再也找不到他。其实这篇文我有很多地方没读懂。羞愧。但是并不影响我爱这篇文,我爱这文里的他和他。

太太的虐是骨子里虐,自然而然的虐,让我觉得就应该be。(太太不要打我哈哈哈)

以上三篇,都是be。重读一遍,要了我老命。我的文评全是个人感受,如果恰巧和太太想的一样,那我不甚荣幸。如果和太太想表达的不一样,是我太笨。

早晨在地铁上看第九场雪的时候,差点哭出声。我六月份才看偶练,被飞起来的抱抱圈进农坤坑,也是第一次喜欢上十几岁的男孩子。入圈太晚错过了粥粥的文。

粥粥的文像春风吧,吹的我心痒痒的。又太温柔,虐的地方也太温柔,又虐的恰到好处。好像这个地方本该就虐,本该就让人哭,变成甜似乎就不合适了。太太的虐总在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我太喜欢太太写的那种细水长流的甜,不是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就两个人一辈子的爱情。娓娓道来,沉浸其中。就像Future forever 中的爱情,陈老板和蔡先生的婚姻是平静的,是温柔的,但是又不乏惊喜和快乐。太太的文也是温柔的,也是快乐的。哪怕我为太太的文流泪,虐的心里酸疼,我也是快乐的。我为读到太太的文而感到快乐和满足,想把粥粥太太抱回家。太太的文字太太的故事太太眼中的蔡徐坤和陈立农是那么的美好,他们的每一篇故事又像他们,又独立于他们。(我说啥呢???)总之太太的文字如果错过了是遗憾。

太太第一次和我聊天是因为我的打赏,太太超可爱的过来和我说日常评论就好。其实也是仅有一次的聊天。我太拖延,想给太太写长评又想寻个天时地利的日子,坐在桌子前,安安静静。太太说以后不会走了,一直用这个号。我混了好久cp圈,知道这样的太太不多。我其他圈子关注的太太很多早已经脱坑删文再见了。希望太太以后可以更快乐的写文。

我觉得我的文笔只支撑我写到这里了,太惨了!其他的文评以后也会写出来的。太太等我。

最后文盲式追星!啊啊啊啊啊粥粥老师我爱你,请娶我谢谢!麻烦扫码加个微信好吗?

这算文评吗?这算表白吗?反正我爱粥粥和她每一篇文字,还有她笔下的蔡徐坤和陈立农。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