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也不会笑。

顺其自然又无能为力。

世间始终你好(5)

不知道能不能转走这一章,(如果不能太太通知我我会立刻删掉的)这一章里面有很多我喜欢的情节,喜欢的话。歌歌对事情看得透彻,凯凯的关心和担心。也许这几日的他们也曾这样聊过。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守护他们。很喜欢文章里的一句话“我那么爱你,不光是因为你闪闪发亮的外表…………”愿他们安好。❤

二斤情丝绕:

**我造大家都在等第二天的片场戏,可是请允许我绕个弯。——一个操碎了心的lo主
——————————————

开机第二天就要拍吻戏的消息让两个人在走廊里的步伐格外沉重。

“呃,老胡,你……有把握吗?”从关导的房门口走出几步之后,王凯低声问道。

“完全没有……”

“要不……我们先练练?”

“去你大爷的!”

王凯其实说得蛮认真的,他跟关导没有胡歌那么熟络,再加上今天一天拍的都不顺,自尊心有点受挫,生怕‪明天‬再出什么状况。他问这话也是带着一点旧日的习惯,拍《琅琊榜》的时候,他也总是大半夜的跑到胡歌房间去跟他走戏、磨词。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他问出这话之后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但是胡歌居然反应那么激烈,倒是让他吓了一跳。

这时候的胡歌已经洗掉了白天擦的黑粉,王凯眼看着他的脸突然一下泛起了红晕,心里的尴尬倒是瞬间化解了,变成了一种偷偷的得意。

“那,对对词总可以吧?”王凯带着一种哄人的语气说。


胡歌走的时候电视没关掉,他跟王凯进屋时芒果台正播着广告,中间穿插着几款电视剧的预告片,其中就有《琅琊榜2》。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看完。配乐一听就还是孟可的手笔,主题音乐都没有变,镜头风格也没有变。变的只有人而已。陌生又熟悉。

胡歌偏过脸问王凯:“你也是第一次看?”

“嗯,这款没见过。”

两个人一个坐到沙发上,一个坐在床边,好像彻底忘了是要回来对词的。虽然看着都很平静,但那熟悉的主题音乐像是在屋里搅动起了一圈圈涟漪,让两个人暗自唏嘘。

“怎么样,拍得顺利吗?”胡歌问。

“挺顺利的吧,我总共就在组里那么几天,也不是很清楚。”

“你的戏那么少?”

“对啊,都是新故事了,我这次就是友情客串。”

“嗬,我们就都退出历史舞台了啊。”

“梅长苏都死了,景琰独自留下来还有何意趣,盒盒盒盒。”

胡歌听着这熟悉的笑声,眼睛又眯成了一条月牙。“果然是有情有义。”

“你是不是还想说,可惜还是没脑子。”

“哎呦,这都能猜出来,看来不是完全没脑子啊。”胡歌吃吃吃地笑了起来,王凯真的很想去捏他的脸。不过他有更想问的事,他知道这时候打破这种愉快的气氛很不明智,可是这个时机不能更好,他真的很在意胡歌在这件事里的处境。

“老胡,网上的评论你也看到了吧?”

“什么啊?”

“就是…有你的粉丝在抵制《琅琊榜2》。”

“哦,知道啊。”

胡歌的语气如此轻描淡写,王凯简直想翻白眼,亏我还那么上心的关注这个事情,敢情你自己都没什么影响啊。

自从《琅琊榜2》卡司公布,大家发现有王凯没有胡歌之后,网上舆论就没消停过,娱乐媒体和公众号为了赚眼球拿来大做文章,胡椒圈里更是完全炸锅。什么第一部的剧情如何结束第二部的故事如何展开完全没人在意,粉丝们每天都在掀起不同话题的论战,但意思大抵都是一样的:正午阳光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王凯跟公司沆瀣一气小人嘴脸。然后就是列举这几年的种种恩怨,去年华鼎奖的风波又被翻出来当做证据,话说得越来越难听。

王凯其实对那些攻击自己的声音早就无所谓了,就像他曾说的,想找茬的人怎样都能找茬,哪怕你每天所做的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拍戏。他更担心的是胡歌,因为这次涉及的是他跟正午阳光之间的关系,跟自己的关系,更关键的,这是《琅琊榜》,这是不论对感情还是事业都意义非凡的《琅琊榜》。胡歌对这部戏的情结王凯怎能不知。

他还记得续集开拍时主创们烧香拜拜的图,胡歌还有帮转发,附了一句:再卷风云琅琊榜。那天晚上王凯痴痴看着这条微博,2014年2月13号那个初次相遇的画面涌进脑海,对比今时今日,简直沧海桑田。他特别想给胡歌发一条私信,在他那句话后面附上一句:囊尽天下伤离别。

当然,这只是王凯自己的感慨,那条微博下面都是一片在帮胡歌讨伐正午的声音。王凯无力地想,胡歌戏里戏外的这份情意千秋,为什么就永远都盖不过你们的口水战呢。现在他夹在中间一定是左右为难,但按照他的性格,再难也都会自己扛着。

胡歌像是听到了王凯的内心os一样,接着说下去:“我知道他们在闹,但是这时候我也不能有任何表示,我替你们说话,又会伤到粉丝了。”

王凯不得不承认,对于胡歌的这种“你们”的说法,他觉得很心酸,很生分,毕竟那个词曾经是“我们”。

“你知道我不是想跟你说这个。我就是…怕你多想。侯总他们不是过河拆桥……”

“哎,多想什么啊。”胡歌微微摇头,打断了王凯。“就算过河,那也是我们一起过的,《琅琊榜》不光是正午阳光的结晶啊,也是我…的。”

胡歌差点说出“我和你的”,赶紧咽回去了。又补了一句:“而且现在这形势,侯总怎么做都是错,不找我拍会被骂忘恩负义,找我拍肯定又说他没我不行。”

胡歌的话让王凯心里一震。这两年来,公司的发展速度连他自己都始料未及,很多时候他也是在被推着往前走。片场连片场,通告接通告,他从不想费力去关心公司的运作和公关,但是也不免听到一些风言风语。他一直信任侯总,但是也不敢确信他对胡歌到底是个怎样的态度。连他都看不明白,胡歌肯定更是模糊,但现在他才发现是自己关心则乱,胡歌早已经把事情看得很通透,也很豁达,甚至还会反过来为别人着想。

是的,是王凯差点忘了,胡歌一直就是这样的人。

是的,王凯一直很想告诉胡歌,我那么爱你,不光是因为你那闪闪发光的外表,还因为你那颗知恩又知足,不卑又不亢,聪明又单纯的心。

王凯怔在那里半天没说话,胡歌看了看他扑闪扑闪的略带朦胧的眼睛,真的特别想要逗逗他。

“凯哥,我说你这个节骨眼儿上可千万别发微博啊。”

“嗯我不会去火上浇油的。”

“不是,我是说你什么微博都别发,自拍都别发。什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通通都别发。”

“啊?那条…你还记着呢?我什么别的意思都没有啊…”

“我知道。可是我知道没有用啊,你现在发个句号,都会被人说成一个地雷。”

“…真他妈的累,大家就不能理解理解我们吗?!”

“没事凯哥,就算他们不理解你,还有我呢。我跟你保证,就算全世界都以为你在装逼,我也会十分确定肯定地相信,你只不过是突然又二逼了一下而已。”

三言两语外加一串嘻嘻嘻嘻的笑声,瞬间扫清了糟糕的心情。王凯这次真真切切地翻了个白眼,抖着食指指着胡歌,一副“你完了”的挑衅表情。可惜他自己看不到这表情里毫无攻击性,反而是甜腻得可以挤出蜜来。

但是胡歌看到了。
一种久违的温柔感觉浮上心头。他看着王凯,也傻乎乎的笑着,轻轻咬了一下下嘴唇。

TBC

——————————

是的我还在度假,是的我用手机更的文,是的我就是博取下同情让各位看官再耐心等下去T T 以及抚慰下累觉不爱的好基友。

一切皆是虚构,勿扰真人。







评论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