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也不会笑。

顺其自然又无能为力。

你是海风的味道——《永不失联》长评

 @破滞刀     嗨我的女孩

文章戳太太主页合集破粥的罪恶刀片,点进去收获眼泪


粥粥笔下的文字太生动太温柔太容易骗我流泪了。想给粥粥每一篇文都写长评回报她,她每次和我聊起两位先生时都是满腔的爱意。我很庆幸在这个圈子遇到她,像是在二十四的高龄赚了一个初吻。

长评一拖拖了好几个月了啦

永不失联,顾名思义,永远不要失去联系。这篇文怎么形容呢,如果说第九场雪是我心里的白月光那他就是我的朱砂痣吧。这篇文里的蔡徐坤和陈立农更像没长大的孩子,拼命付出求一个回报但又得不到。

民国背景可能就注定了be的走向吧。

太太在写坤坤时总毫不吝啬的描绘惊艳。

“再抬头时,那银色耳坠反射着电影的彩光,晃得他眯紧了眼。”

“借着灯光斗了胆子去找那人的眼睛,寻寻觅觅躲躲闪闪许久才真正看到,这一看,当真丢了魂魄。”

“他的声音也实在好听 ,像灌了水蜜桃汁的,有香味。”

很喜欢这几句描写,我的心好像也被蔡少爷那惊鸿一面撩了心。而蔡少爷的美是在陈师父的角度写下的,不经意翘起的二郎腿露出牛奶色的皮肤,玫瑰味道的香气,搭在肩膀上的外套都是致命的诱惑。古有烽火戏诸侯博美人一笑,而我们的陈小师父也不过凡夫俗子。

或许是他目光太眷恋或许是他让人太难忘,陈立农选择了和范家少爷合作。他日日念念的不过是心上人的一个回头,一个眼神而已。甚至听见范少爷对心上人的过分关心和熟稔都不是滋味起来,恨不得范少爷立马消失,只留下他二人来。而范少爷走了,又像毛头小子一样无处安放的双手。在这场情欲里,蔡徐坤是主导的,他问他要走走吗?他甚至还用嘴咬下糖葫芦上的山楂呈在他面前问他吃不吃问他嫌不嫌弃,而我们情窦初开一见钟情的陈小师父就这么没出息的脸红了。太太对着一段的描写太温柔太细腻我简直想照搬过来,可是那成了好句摘抄吧。太太笔下的民国街道,偶尔经过的黄包车和人群,路边熙熙攘攘的小摊或是糖人或是刚出笼的新鲜包子,都绕在我的心头,像吹在脸上的海风,像秋天的桂花树下,像这世界一切让人温柔的东西。

我想后来的他们都会怀念这段小路上的海风吧。

谁都无法避免爱人的请求。哪怕亲眼目睹他和别人的情事,哪怕他是走投无路才来,却想着他还可以依靠我啊,他的一声“农农”站在你的门前你就已经丢盔卸甲已经无路可逃。外人看来是他来依靠你的,坐在你的院中在你的一方天地取暖。可是你心里清楚是他在这里让你觉得温暖觉得有家。

可是这世道却连你们吃火锅的快乐都容不下啊。

最后那一段我觉得我写不下千分之一的痛,因为一直拖着文评要写这一段大概读了四五次吧。最近一次是坐在高铁上眼边是呼啸的风景,高铁太快了,快到从一个城市到达另外一个城市可能只需要半个小时,快到我只读完一遍就下车了。

蔡徐坤在跑,他知道他爱的人在等他;陈立农也在跑,火车站近在眼前,爱的人就在那里,却无能为力。这世道不过蝼蚁罢了,弱肉强食。我想最后他死在他的怀里,也算是这一生最美好的梦。

“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陈立农”

但愿他能听到这句话。但愿雪落得时候他也能醒过来牵着他的手说“坤坤我们回家”

其实我发现我每次写文评都好多废话啊。这段文评隔得时间太久,开头的时候还在九月份我还没见过破粥太太,不对现在是大刀太太了。转眼我们一起吃了海底捞吃了烤鸭走过北京的好几条街道了,重要的是一起去见了我们的男孩。

大概我两的性格就是我们一起走过一段路粥粥说这段路好像民国的感觉啊,我啥玩意不就一条路哈哈哈。

遇见你是一件让人温柔的事情啊。

所以你要快乐你不要不开心。

不会笑姐姐永远爱你哦


评论

热度(8)